Thursday 1 October 2015

UTC Johor Bahru (身份证,驾照和PTPTN)

上个月,在新加坡买早餐时,眼看公司巴士就到站,一时心急,忘记把背包的拉链关上,导致背包里面的钱包在我匆匆忙忙跑着的时候,溜出来了,掉落在地上。偏偏要来到公司的时候,才发现钱包已经消失到无影无踪了,心情顿时感到好难过。无论如何,一定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先,当机立断,立刻向同事借钱,搭德士回到案发现场。可惜,我的钱包仿佛烟消魂散,消失在空气当中,无人可以察觉它的踪影。虽然如此,我还是希望新加坡会有好人可以归还失物给原主,无奈的是连续几天到附近的商场客户服务柜台询问,仍然没有消息。流浪汉还真的发挥流浪汉的本色,到附近的垃圾桶找找看,完全不顾形象,连续找了十多个垃圾桶,到附近草堆找找看,上天怎能这样对待我?最后,依然吃了"白果",唯有放弃寻找我的钱包。

从新申请所有的证件吧!!!

在新加坡不见了准证,需要通知公司的人事部(HR Department)和到附近的警察局报失,他们给我们一份警察报告(Police Report),HR会和劳工部报告和申请补发一张新的准证,只要拿着Approval Letter到MOM就可以拿到新的工作准证了。



如果把马来西亚的身份证(IC)弄不见,该怎么办?


请到附近的警察局做一份报告,避免任何人非法利用自己的身份证做一些非法的勾当。以后有些什么麻烦,至少还有一份警局的报告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证是被别人非法利用的。


我拿着警局的报告就到UTC的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做新的IC,无需任何资料,一份警局报告就可以了。到reception柜台展示警局报告和拿号码,等待,如果要改新地址也可以跟服务员说,再等待服务员的电脑拍照,就可以拿临时身份证。如果要拿真正的身份证也可以,需要等多大概两个小时而已。



第一次弄不见身份证需要罚RM110




营业时间 : 
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除了公众假期,中间有休息时间。


我拿到lucky no.1138,大概一个小时半就完成了(我是拿临时身份证的,隔几天才拿真正的身份证)


等我拿到真正的身份证,我才来做新的驾驶执照,因为不必特地去照相馆拍照,JPJ的官员会直接从身份证里面截取照片。
*罚RM20


新加坡的汽车要进入马来西亚需要在JPJ的网站注册(VEP registration - www.jpj.gov.my)。

营业时间 : 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除了公众假期,中间有休息时间。


最后就是去PTPTN部门还钱哦。所谓“借钱就要还钱,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只需要给IC 号码,款额和款项就可以了。其实,很多学弟学妹们急需要这笔钱来升学,大家千万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耽误了其他人的前程。

PTPTN的营业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