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吸烟吧! 兄弟们~~~~~~



如果您未曾加入烟客帮,您的兄弟会邀约你一起吸烟吗? 那又是什么原因非要加入烟客这个队伍呢?市面上,无论是政府,非政府组织,都很积极地打击走私烟活动或者推广禁烟/戒烟醒觉运动。除了禁止18岁以下的青年买卖香烟,增加公众地点的禁烟区,也禁止烟商在媒体的宣传活动。有成效吗?不懂,反而感觉上烟民有增无减,到处都可以看见烟民的存在。


我不是烟民,所以我对烟民会有先入为主的看法! 我个人的感受,身为一名消费者到一间有露天也有室内的餐厅用餐,我会选择到有露天的地方享受美味的美食,突然间,嗅到隔壁隔壁桌的二手烟,我的心情顿时被破坏了。原来露天的地方已经被烟民占有了,没办法之下,只好到室内冷气用餐。万万没想到的是开始吃没几口,又有万臭之王的毒辣二手烟围攻,只好随便吃几口,赶紧离开!!! 


吸烟真的这么好?我没试过,也不想试。嗅到那种恶臭就令人反胃,如果口气重加上少许的胃气加持,简直就像~~~~~,我宁愿自己嗅自己的臭屁。嘻嘻~~~


身边不少朋友是所谓的“香烟”忠实VIP客户,每当他们要偷偷躲躲到某个角落或自厕所内吸烟,我就会问一句“真的这么需要吗?”


什么原因导致非要吸烟不可呢?我个人算是一个明白人,并不是不讲道理,我会尝试去了解当中的来龙去脉和原因,需要的话,还会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容易交朋友 (没吸烟也可以交朋友,真正的朋友不会逼你做你不喜欢的事)
-朋友/同学影响 (需要谨慎交友)
-父母是烟民(家庭背景改变不了,可是,自己人生自己决定)
-随时可以戒烟(现在开始不抽,能吗?)
-工作环境(换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和上司反映一下)
-压力大/减压(很多减压的方法,健身,运动,抽烟是暂时逃避问题而已)
-觉得有型,可能是被电影影响(精人做戏,傻仔看,只能说电影里面的不能尽信)


最后只能说,抽烟是可以接受,前提是不要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进行,谢谢。


下面创意戒烟广告来自网际网络

RIP (Rest In Peace)

导致阳痿

计时炸弹

脸色苍白/苍老

环境污染

韩国海滩的禁烟柱子

香烟含有多种致癌化学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