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15

Singapore Food Expo 2015 - (Singapore Expo Hall 4)

今天去了Singapore Food Expo回来,简直是获益良多,我也试吃不少食物,见识不少关于食物的资料。在那里,有很多摊位,包括加工食品,酱料,厨房用具,中药食品,饼干,甜品等等。还有不同国家的美食摊位,有台湾,日本,中国,马来西亚,当然还有新加坡啦!




小贩的“找吃”乐器,叫作“Kok Kok”以前新加坡的炒果条小贩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敲击这个竹子乐器以通知附近的居民,大概类似现在的广告宣传。只要居民听到Kok Kok声音就会知道小贩开工了。如果想吃的话,可以用吊着绳子的篮子装着钱然后从窗口放到楼下买Kok Kok Mee吃。




试吃过他们的香菇肉丸,cheese肉丸,鸡肉丸,不错哦。

试吃他们的酱料煮的饭,嘻嘻 (^ ^)

试喝,试喝,不错哦

试吃他们的新口味饼干

试吃肉干,不错吃哦!

美珍香肉干,不用讲啦,好吃

Super的咖啡,我也有试喝一杯

D'Laksa的Penang Laksa (一碗S$3.50),新山KSL(一碗RM5.00)虽然Exchange来算,新山的比较便宜,可是依然排长龙。好吃不好吃,我不评论啦,正真去过Penang吃过正宗Laksa的人才分得出,当然口味是因人而异的。嘻嘻~~


Meiji的摊位促销好多好多产品哦

Julie‘s - 试吃新口味饼干

芝麻海苔,还有很多口味的海苔,员工们很nice,一直介绍一直给我吃,感恩!

试喝OWL的豆浆,还有便利装泡的豆腐花

嘻嘻,试吃罐头鲍鱼,不错哦!


在短短几个小时里面,边走边拍照边试吃,吃了不少美味可口食物,也试喝一些饮料,整个肚子都是饱饱的(其实我是没吃午餐,空着肚子到Expo参观的,入场也是免费的,感恩感恩!!)。里面大概70%是来自新加坡的品牌,当中一部分是在公公婆婆年代开始的(50-60年代的),做到现在机器化,自动化,加上食物科技管理到拿到ISO认证,这些过程与努力真的不简单。很多中小型企业不但没有因初吃甜美果实而松懈,反而自行研发新产品,这一点值得我们赞赏和学习,感谢美好的这一天。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