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填色艺术带来商机

Johanna Basford创作的风靡全球的涂色书《秘密花园》。整个社交网站都是花花绿绿的颜色图,每当人们完成一幅填色画就要马上拍照上载到社交网站里分享。

为什么《秘密花园》会成功呢?据说填色可以让人的压力得以纾解,加上在白色底黑条纹填的颜色是没有被限定的,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填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不难想象,叶子颜色可以是黑白篮青,花儿的颜色也不再是红红紫紫的,抛开蓝天白云的枷锁,所有的东西也不再需要被社会认同,想怎样就怎样,多么潇洒自在啊!各种不一样主题的填色书加上精致的图画已经深深迷倒一班填色粉丝。粉丝们疯狂地填色,分享,按赞,写填色心得,正能量简直就一发不能收拾。自从《密》的出现,世界已经变得和平,再也找不到有压力的人了。

客套话已经写太多了,这次流浪汉要说说实话了,所以时常得罪很多人,正所谓“忠言逆耳”,”没办法啦,我就是这样“!为什么《密》会如此成功呢?我的偏见直觉告诉我,这是全靠社交网站的功劳。你和我讲这本所谓的填色书能够解压,开什么玩笑呢?我不是乱讲的,但你也可以说我是乱乱讲的,毕竟大家经历不一样,看法也一定会有落差。

我试过在网上打印一幅《秘密花园》来填一填色,刚开始就压力了,为什么怕用错颜色,怕涂出界,怕等下上载社交网站得不到“赞”,怕会被网友批评.......这么多怕,是因为自己性格的问题?在马来西亚,《密》价格不低,大概40令吉至60令吉,还有许多版本 - 英文,韩文和华语,听说还有90令吉的大型填色书。如果在现实世界得不到认同,也希望可以在网上世界得到认同吧!如果看到朋友分享的填色图,至少按个赞,鼓励鼓励一下。


讲讲商业的角度吧!!!

基本上,这些填色书成本很低,如果知名度不高的话,反而没卖这么贵。但民众依然情牵于《密》,非《密》不可。其实,市场上已经有很多插画家在较量着,有些打着著名地标名号 - 日本,印度,巴黎,有些出版故事情节的填色书,形形色色的填色书,充当整个填色市场。人们也向往正版的填色书,毕竟价格不菲,当然希望自己买到正版的填色书。此刻,整个网路已被填色书淹没了,真品假货充当整个社交网络,商家也打着绝对正版的口号兜售着自己代理的填色书。

《密》还带动了其他的商品哦,颜色笔,水彩,上色用具等等。十多种的颜色笔已经满足不了粉丝要求完美的胃口,商家为了应付市场推出了五百色的颜色笔和许多填色用具。商机无限的市场,有需求就有供应,谁怕谁,放马过来啦。有些创意粉丝恶搞一番,稻草人变夜深僵尸,令人不禁冒一滴冷汗。

«密»带动了成人填色书风潮,也把风吹向年轻化,出版商当然不放过一网打尽的机会,纷纷推出儿童解压填色书,有Ben10,Hello Kitty, Disney童话故事。大人小孩肯定不会错过任何购买正版填色书的机会,不到黄河心不死,直到抢购到手里为此。

这个商品是为了解压,炫耀或者逃避现实的工具就要视人而定,如果有好好利用的话,相信是个周末消磨时间的好工具。

到最后,压力是否纾解,我不懂,至少钱包里面的钱已经被释放了。




以下是我在网上下载来涂鸦的愤怒鸟三兄弟 (好可爱哦)




我只用了铅笔,红笔,蓝笔和几支hightlight笔,终于完成了,给我like吧,给我like嘛,haha,我不介意啦,有没有like,我也很开心,完全没压力。






以下是在网上找到的填色书的名称和作者的名字

**************************************************

Secret Garden: An Inky Treasure Hunt and Coloring Book 

Enchanted Forest: An Inky Quest & Coloring Book 

Lost Ocean: An Inky Adventure and Coloring Book 

by Johanna Basford

**************************************************

The Time Garden: A Magical Journey and Coloring Book 

The Time Chamber: A Magical Story and Coloring Book

by Daria Song

**************************************************

Vive Le Color! Japan

Vive Le Color! Butterflies

Vive Le Color! India

by Abrams Noterie

**************************************************



最后一句, "解决问题为前提,解压何须填色书" - 流浪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