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ugust 2015

百万CC人体器官捐献与捐血活动 (Blood Donation and Organ Registration Campaign) 新山区

今天早上和三个朋友一起吃早餐过后就到Nusa Bestari (Johor Bahru) 的Best Mart (好市场)捐血。


Venue 地点:好市场 ( Bestmart Nusa Bestari )
Organizer 主办单位:青运丽宁镇花园支会


到达现场,第一件事就是坐着等候登记,工作人员蛮多的,等两分钟这样,就开始登记,只是给一些基本资料。

我之前有捐过几次,我也知道自己的血型,所以不必再验血型哦。回答一些比较"敏感性"的问题后,就开始量血压,然后填写联络方式,就可以等候捐血了。

要诚实回答问题哦,因为捐血的意义是为了帮助其他人,所以大家的合作是很重要的。




这是我的捐血记录红簿子
National Blood Transfusion Service
(Certificate)

第一次捐血的朋友,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个红簿子,以方便以后大家再捐血可以带来记录,如果红簿子遗失了,也不必慌张哦,可以在捐血的时候,补领一个新的红簿子。此外,簿子里面还记录了一些关于捐血次数的优惠。




其实,捐血一点都不痛,护士很专业的帮我消毒,然后插管,在十分钟以内,我就捐了450ml的血了。



在现场也会主办单位的会员在帮忙和给与各种各样的协助。有位青运会员很详悉地和我们说,其实男生每两个月能够捐血一次。所以,我打算每两个月就可以捐血一次了(最重要地点时间配合到,因为我并非用车一族 ^^),心想能够帮助到其他人,自己也觉得很快乐很满足。捐完血,还收到干粮和饮料,谢谢各位工作人员的体贴,感恩。




如果想知道青运的活动或者新山捐血详情可以按以下的连接:


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捐血活动哦!!!!!

No comments: